式冬羿杉

已关号,不用关注啦,谢谢。
全职13写手

宛如昨日

作者 \ 式冬羿杉

=初恋如桃子

=以此作品敬念在我心中始终白月光的“以你的名字呼唤我”



BGM:Mystery of Love by Sufjan Stevens



\第三人称

\前微虐后甜

\崔连准 × 崔范奎






=01




“我喜欢你。”

屏幕上来电消息是这么写的。

消息发送者是学长。房里窗户未关,偶有夜风往内吹。



崔范奎闭上眼靠在了床头。

心脏那里,好像又一次死灰复燃了。






“你说,”

“要是有天我和你表白了,”

“你是什么反应?”

下课后的曦光照在了自己校服上,好像是从那一刻开始对学长有了过度关注。

一抬头便撞见学长棕瞳,犹如吸睛的宝石般闪耀着。

崔范奎是第一次,感受到了心跳加速的感觉。



“不知道。”

他脑袋转了一圈只回答了一句不知道。

学长终究是自己攀岩不到的人。那天下课后无意中撞见后伴着下午的风他出口询问是否和他一块儿步行回家。

终究是答应了,才给了学长问这种问题的时机。

是真的想不到学长和自己表白,也想象不到。



“崔范奎。”

他散漫嗓音低低地笑了声,低着头自崔范奎角度望过去能看见对方因笑着隐约露出的牙齿。

“你真没有心。”

后来他真的没再找他。

也真的把心带走了。



年少轻狂也懵懂,少年心中是渴望人爱的。

所以总会将心给了那让自己心跳加速的人身上。后来才知道他叫崔连准。

之前总听着他的粉丝喊着准,却从不知道他真实姓名。

于是上学期间打扮总刻意了些。

同学说自己变帅了,而他似乎从不把眼神给自己,连最奢侈的余光也没有。



后来毕业了他将第二颗校服扣子拨了下来,崔连准毕业的那一天匆忙地交给了他。

鞋底下粘着树叶。他是跑着来的。

后来毕业后就再也没见过他。如同那天的树叶般,挣脱掉了就没了。









在自己毕业的那天和朋友去了烧烤店。

叫来了烧酒,连忙推拒。自己不会喝酒。“我妈要是知道我喝酒会不让我进家门的。”依旧是和好友在一起的活泼笑容。

“不会吧,十八岁了多少是成人了。”好友拉着他的手,硬是把小杯子放在他手上。



勉为其难地扬起头喝了。

喉头是滚烫的,身子如同被火烧了般地难受了起来。

他不会喝酒,是真的不会。

也不知道自己要求了多少杯,听朋友那天的叙述,自己似乎打给了个人。



“你除了说喜欢之外就没有其他言语了。”

好友是这么说的。

心跳变快了。“于是我就接过手机把地点和他说了。”



“那天是他送你回家的。”

“你多多少少也得给人发个消息道谢吧。”



是谁来着?

自己好像真的知道是谁了。

毕竟曾经让他心跳加速过的那人啊,自己始终把他的手机号打上星标置顶了。






好像又回到了校园。

下课后学长黑发在曦光下格外闪耀,棕瞳如宝石般闪耀着。

问着自己喜欢的话。



其实一直都怀念。

毕竟一直都喜欢。



\待续

评论

热度(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